1.

至自己所屬勢力城市寺廟內點選「花見老翁」觸發任務。
 
 
2. 向「花見老翁」索取《犬之嗅覺》。


 

3.

至野外區域使用《犬之嗅覺》,尋找挖掘地點。
 
 

4.

找到了位置之後,使用《犬之嗅覺》,會進行挖掘。
 
 

5.

挖掘會隨機取得不同的物品:
 

(1)忍犬秘藥-集滿三個使用可變身為跑步速度很快的黑狗。

(2)迷魂煙球-集滿三個使用可在特定區域催眠周圍的敵NPC。
(3)隱身秘本-集滿三個使用可在特定區域隱身。

(4)金箔扇之碎片-總成長值至一定數值以上,在地圖使用《犬之嗅覺》
  ,可以隨機取得『金箔扇之碎片』。

(5)四七櫻料紙-賞櫻俳句專用紙。

(6)有機率產生出拉炮及別離歌的效果。

 

6. 

收集一定數量的『四七櫻料紙』。
 

7.

回到「花見老翁」處,選擇花見老翁身旁的「四七櫻」,使用『四七櫻料紙』,會隨機取得『成長值』,並會進行俳句。
 
8. 俳句出現後,會詢問玩家是否要儲存該俳句至『觀櫻詠草』。
增加的成長值可由『觀櫻詠草』的價值來查看,若不儲存俳句,也可以點選「花見老翁」查看總成長值,丟棄『觀櫻詠草』並不會影響總成長值,在活動第三週後,可點選「花見老翁」,將『觀櫻詠草』中的徘句刻在任何階段的櫻花枝上,可附予俳句特殊效果 ( 成長值必須高於一定數值,刻入後使用的『觀櫻詠草』消失 ),若重覆刻入不同俳句會覆蓋,『觀櫻詠草』也會消失。
 
 

活動獎勵:

 

1.經由俳句增加四七櫻的成長值,依序可獲得:

 

『春一番旗印』 (於活動期間成長值達成丟棄可重新領取)

『櫻花枯枝』 -到一定成長值,點選『四七櫻』顯示花三分開。

『櫻花半開』 -到成長值一半,點選『四七櫻』顯示花五分開。 『櫻花滿開』 -即將到達最大成長值,點選『四七櫻』顯示花七分開。
『櫻花滿開 -具視覺效果』-到達最大的成長值。
   

2. 詠唱俳句會隨機得到『櫻花瓣』,依照數量可向「花見老翁」兌換家具:

(1) 櫻餅的盤子

 

(2)  櫻花植樹

 

(3) 櫻花小燈籠

 

(4) 大和繪櫻掛畫

 
於活動第三週 ( 2008年5月14日 ~活動結束 2008年5月21日 維修前 )物品櫻花瓣追加可以兌換:

 

(1)春水(信箋)

 

(2)草色一番旗印-需有一定成長值以上才能兌換,若未達成條件選項不會出現。

 

(3)集滿五個『金箔扇之碎片』,可向『花見老翁』兌換『金箔扇盔飾』